女科技工作者全球领导力提升计划-2021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2021年7月2日,由“一带一路”智能传感与物联网合作联盟筹备委员会(以下称“联盟”)组织发起的女科技工作者全球领导力提升计划正式启动。

联盟工作组邀请到了科技公司高管、社会心理学家、成功创业者等来自不同领域的女性,通过线上授课的形式,为从事科技领域工作的女性,或是希望能够在管理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和国际视野等方面有所提升的职业女性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与分享经验的机会。

为期一个月的系列培训共设五个主题,邀请美国自动化学会前主席Peggie W. Koon博士,通用电气研究院执行董事、能源转型技术领军者蔡巍博士,英国皇家大学、开放大学客座教授、伊丽莎白女王特殊功勋者奖章获得者Jan Peters教授,美国机械师工程学会工程教育部部长Ashley Huderson博士,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学院文化战略专家、社会心理学家Eliane Karsaklian教授作为系列培训讲师。本期培训共吸引来自中外高校、企业的300余人次积极参与。在课程的讨论发言环节,来自不同国家的学员踊跃交流提问,课程氛围热烈融洽。

内容回顾:


第一主题:领导力创新


国际自动化学会前主席Peggie Koom 女士担任本次课程讲师。

课程聚焦女性科技工作者的职业发展与领导力创新,主要探讨了个体在组织中如何发挥自己的关键技能,培养自身的创新思维,为所在组织或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二主题:与组织一起成长

本节课程特邀通用电气研究院执行董事、能源转型技术领军者蔡巍博士担任讲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文玉梅博士担任主持人。

在本节课程中,蔡巍博士用独特的视角分享了作为一位华人女性领导者在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介绍了她在通用电气集团内部,为少数族裔团体的利益和环境建设做出的尝试和努力。课程还讨论了如何在职业生涯中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以及如何更好的利用所在组织的资源实现自我提升,同时回馈组织,与所在组织和行业共同成长。



第三主题:肯定自我,引领科技

本节课程的讲师是Jan Peters博士,她曾就职于英国贸易工业部、英国国家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和南安普顿国家海洋学中心。2017年,她因在工程和科学领域对女性群体的贡献而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意欧斯物流科技市场总监刘峤女士担任本次课程主持人。

本节课程中,Jan Peters博士介绍了Impostor Syndrome(自我能力否定倾向)的背景知识。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引导学员如何在工作环境中正视自我、调整心态,找到并相信真实的自己。



第四主题:营造成长空间,掌控自我发展

本次课程由美国机械师工程学会(ASME)工程教育部部长Ashley Huderson博士担任讲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讲师王鑫博士担任主持人。

此次课程以学科边界扩大和科技人才结构多样化趋势为背景,重点讨论了创新性、多样性的科技发展氛围对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性。Ashley Hudersonn博士还为学员们分享了一些策略和方法,使女性科技工作者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为自己营造一个不断成长与进步的空间。



第五主题: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商业智慧

本节课程的讲师是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学院文化战略专家,社会心理学家Eliane Karsaklian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莉女士担任此次课程的主持人。

本次课程以国际化工作环境为背景,结合Eliane Karsaklian教授在社会心理与文化战略领域的研究成果,分享了女性科技工作者在商业谈判和企业管理过程中的独特视角,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从事STEM(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领域的女性,如何在国际市场中自我定位、寻找机会、创造价值。



2021年7月29日,女科技工作者全球领导力提升计-2021系列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活动反响热烈,广受好评。

女科技工作者全球领导力提升计划的顺利开展,为来自国内外企业、高校的女性科技工作者、管理者提供了专业且高效的交流学习平台,受到一致好评。同时为联盟工作组后期的培训计划积累人气,打下坚实基础。

“一带一路”智能传感与物联网合作联盟筹备委员会计划将在每年定期举办此类活动,为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创造更多的平台和机会,赋予更多的资源和信任,进一步增强中外女性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互信,让开放、信任和合作成为科技共同体持续发展的坚强基石。



PREV: 2021年6-7月,一场不容错过的物联网行业国际盛会!

NEXT: 2023世界传感器大会智慧物流分论坛盛大收官

HOME TEL CONTACT